close

大家~好久不見

這段時間除了因為工作和私人問題連續搬家兩次,所以一直找不到時間上來更新

這段期間小豬們除了拉布以外都很好


帥帥的拉布在9/18號的時候突然停止進食,連水都不怎麼喝

9/19 帶去長春看醫生,醫生說不出個所以然,只能粗估大概是中暑,於是開始了灌食人生

9/20 因為拉布還是不吃,加上當天剛果滿診,所以又帶去了古亭給張醫生看,無奈張醫生也沒辦法判斷出原因

9/22拉布的頭歪了,但是我還要應付即將送印的大量週刊雜誌工作,以及搬家的大小事,不過幸好終於預約到了剛果的門診

9/25 請假搬完家後就馬上帶拉布直奔剛果,看診的小邱醫生告訴我...拉布會不吃不喝還有歪頭的原因,是因為腦神經受損,可能的原因很多,不過研判應該是趁我不注意時撞到的

知道病因並且拿了藥以後,頓時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,至少只要讓拉布持續灌食,維持牠的生活機能,他就不會突然離開我

10/3複診 經過一個禮拜的吃藥觀察後,拉布的情況好些了,至少頭沒有那麼歪,食慾也有增加,不過還是要繼續吃一個禮拜的藥治療

10/9 下班回家發現拉布的右眼怪怪的,好像有白色的小斑點,同時這禮拜食慾很差,體重也掉了很多,歪頭沒有什麼改善...

10/10複診 早上起來發現拉布的右眼白斑範圍更大了,嚇的下午馬上衝去回診.小邱醫生說他又自己撞到,而且除了眼睛,下巴也有些脫臼...所以這次除了治療歪頭的藥,又多了眼藥水跟營養劑...可憐的孩子

10/17複診 再一次的回診,這個禮拜除了照小邱醫生說的,每天都依照進度灌食外,拉布的狀況也有點起色,他終於可以從我手中搶走蘋果塊咬食了,同時也會自行喝水了!!受傷的角膜雖然範圍有變小,不過仍是充血的狀態,所以又開了新的眼藥水,並且調整了歪頭藥的成分

10/18 嘗試餵了花市買回來的新鮮葵花芽,拉布吃的津津有味,持續灌食的同時也增加了蔬菜跟飼料的分量...很努力的在中午午休偷跑回家滴眼藥水,不過好像沒有很大的起色

下個禮拜,還是要回去剛果回診,雖然小邱醫生說拉布可能一輩子都會歪頭,但是牠能夠進步到自己吃東西喝水,我已經很滿足了!!只要牠沒有放棄,我就會不會放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v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